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国税稽查依托信息化提升稽查效能
2012-11-07 15:28

日前,记者从市国税稽查局获悉,截至10月底,该局共完成税收稽查任务1568万元,有力地净化了我市税收环境。

今年以来,市国税稽查局围绕国税中心工作,贯彻“信息管税”要求,采取四项措施积极提高稽查信息化水平,着重加强以查促收、以查促管、以查促查,将“查管互动”作为突破点,努力维护和规范正常的税收秩序,充分发挥稽查的职能作用。

截至目前,该局共查结案件59户,查补入库税款1481万元,罚款47万元,滞纳金40万元。该局首先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选案准确性;其次,利用电子查账手段提高稽查效率;第三,强化案件信息综合分析利用,健全税收分析、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的横向互动机制;第四,认真贯彻落实总局以查促管办法,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形成管查互动、相互促进的长效机制。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