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十字会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站成立协调会议
2012-11-15 19:39

全国每年,150万人,等待器官移植,1万多例,实施成功,1个尿毒症患者,等待5年,或许找到合适肾源,我省实现人体器官捐献共计61例,其中60%来源于交通事故受害者……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大力弘扬器官捐献,延续生命大爱精神,11月14日,市红十字会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站成立协调会议,市卫生局、市交警大队、市一院和市“三献”劝捐队等有关领导和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人体器官捐赠流程等相关知识,从生前登记、器官摘取、身后服务三方面做了图文解说。市红十字会“三献”劝捐队队长夏晓明就自己一年多来劝捐工作做了生动的介绍和汇报。劝捐队自去年9月成立至今,已从几个人发展到82人,队员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每个星期的周日都会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做义务劝捐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有28人完成人体器官捐献登记。同时,夏晓明还郑重承诺:他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人体器官捐献劝捐工作,帮助广大群众走出观念和认识的误区,发扬延续生命的大爱精神。

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在会上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上下联动,将人体器官捐献这项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之中,加强业务学习,大力普及宣传。据了解,市红十字会已下文《关于做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通知》,并在红十字业务部成立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站,建立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在市一院和交警大队分别设立协调员和联络员,共同推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的开展。

记者 周碧辉 通讯员 许倩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