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市管理局“三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2012-11-19 15:25

 

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奏响了反腐倡廉最强音。反腐倡廉事关行政执法人员的对外形象,影响社会公平公正。建德市城市管理局十分重视并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氛围。

一是廉政建设责任化。局党委与各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书》,明确基本职责和六项责任目标,以“军令状”的形式要求党员干部不“越线”,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同时实行责任追究制,部门个人或集体出现违纪违法问题,追究部门负责人的直接领导责任,分管领导承担连带责任。通过将廉政建设制度化、责任化来提高领导干部和执法队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责任感。

二是廉政教育常态化。通过部门每周例会、理论中心组每月学习会、局党委每季党课、全年集中轮训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党风廉政工作精神和制度要求。同时还利用宣传栏、楼道走廊等场所张贴廉政标语、廉政宣传展板。如梅城中队党支部在走廊两侧设置以“清官廉事”、“廉政箴言”为内容的宣传展板,打造“廉政文化廊”,使队员随时都能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建德市新安江环卫所党支部还举办了《认识岗位风险防止职务犯罪》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结合各地环卫腐败典型案例,有效促进了环卫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是活动载体多样化。在廉政教育方法上,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有声势、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廉政教育活动,变枯燥的廉政说教为寓教于乐,收到了良好效果。七一前夕,积极抽选人员参加建德市“岗位廉政情景剧比赛”,精心编排了廉政情景剧《我和队长是老乡》,将执法过程中生动活泼的案例搬上舞台,更直观更立体地强化了队员的廉政意识。国庆前夕,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到建德市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加强节日期间的廉政风险防范教育,坚决制止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的发生。(通讯员 关 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