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工商联携手市法院开展“法律服务进民企”赠书活动
2013-02-26 16:49

为进一步深化法律服务进民企工作,元宵节后的第一天,市工商联、市法院在乾潭商会的大力支持下,共同举办了法律服务进民企之赠书活动,向乾潭商会赠送了《中小企业法律风险防范60条》。

会上,市工商联和市人民法院向乾潭商会赠送了由市法院主编的《中小企业法律风险防范60条》110余册。该书涉及合同法律风险防范、企业治理、融资、人力管理、知识产权等五大章节,结合了建德市法院审理的涉企案件实践,就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常规性问题,提出了合法、合理规避风险的60条建议。赠送活动中,市法院还通报了2012年我市法院涉企案件审理情况,对我市企业风险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梳理,希望《60条》能够得企业重视、为企业所用、受企业欢迎。座谈会上,出席仪式的乾潭商会会员企业就存在的劳动用工、担保抵押等问题积极与市法院的法官进行交流。

此次赠书活动得到了企业家们的积极响应,有些会员企业表示“节后上保险,全年无风险”,希望市工商联、市法院能够进一步深化法律服务企业工作,为企业送去更多的法律培训,提高企业主、企业高管、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

据了解,2012年,我市涉企法律纠纷大幅上升,尤其是民间借贷、金融贷款、劳动用工等纠纷,案件总标的超10亿元,为此市工商联与市法院积极对接,共同搭建法律服务进民企平台,及时开展“法官入规企、服务保发展”等活动,在《民营经济导刊》中出版法律风险防范知识专题四期,为企业送去司法建议。今年两家单位又积极谋划2013年重点工作,以赠书活动为开端,启动了2013年法律服务进民企工作。(通讯员 杜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