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315 工商建德分局开展维权宣传活动
2013-03-15 15:55

 

“买到不合格的商品,不能自认倒霉,你要懂得维权,这是国家赋予公民的权力,你可以直接找店家,也可以直接找我们。打电话也可以,号码是12315。记清楚,可别忘了。”章大哥指着宣传单,怕老人看不清楚,又重复了一遍。这是工商建德分局315维权宣传日上的一幕。

章炳祥是工商建德分局消保委的一名老干部。3月15日早上,他早早赶到了文化广场,这里是工商建德分局在全市十余个消费宣传点中的一个。他今天的任务就是对过往的群众开展消费指导,发放警示材料,指导群众在消费过程中避开消费陷阱,提高自我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节日消费、日常消费、新型消费、大件商品消费、老人小孩消费及农村消费,这六大类消费的注意事项,是他今天开展消费教育的主要内容。作为一名老干部,章大哥对法律法规烂熟于心,生动的案例一个接一个,来往的群众听了都点头称是。

消费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学维权知识尤为重要。据悉,工商建德分局共发放消费宣传册1万2千余本,现场受理消费投诉24起,举报3起。(通讯员 翁晓慧 孙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