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司法局教育局双联系 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
2013-04-07 10:51

 

日前,司法局联系的征迁户在征迁安置合同上签了字,这是近期以来我市双联系工作稳步推进过程中的又一缩影。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我市双联系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又有政法委、司法局、教育局等9家单位圆满完成征迁联系任务,组织部、法院等9家单位圆满完成信访联系任务。

接到任务后,司法局迅速成立了工作小组,主动与桥东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分析对策,多次上门做联系户的思想工作,认真分析联系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得知联系户家属身体患病的消息后,工作组全体成员上门慰问,这一举措大大拉近了与联系户的距离。做工作的同时,工作组还连续三天陪同联系户到二手房市场看房,在看房过程中细心观察联系户的心理变化,及时与指挥部沟通,商讨对策。经过一系列的真情感召,最终司法局联系的征迁户接受了指挥部的征迁方案,签订了安置协议。

感人心者,莫乎于情。教育局也是用真情叩开了征迁之门,圆满完成了征迁联系任务。去年年廿六,教育局双联系工作组上门慰问联系户,联系户大为感动,主动与工作组聊家常谈心事,这为工作组正面了解联系户内心,推进双联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年后,教育局工作组在相互交流和沟通中采用换位思考的方式,与联系户交心交情,以真情换取真情,赢得了联系户的信任。工作组还多次向桥东指挥部了解联系户基本情况和利益诉求,并邀请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一起商讨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最终教育局顺利完成了征迁联系任务。

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这是多部门双联系工作取得圆满解决的法宝之一。截至3月31日,共有安监局、民政局、工商建德分局、政法委、司法局、移民局、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卫生局、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科协、文广新局等12家单位完成了联系征迁户的任务,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部、法院、市残联、市科协、信访局、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机关事务管理局、老干部局等11家单位完成联系信访户任务,为推动我市城市建设与和谐社会进程添砖加瓦。(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