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工商优化验照服务 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办理
2013-04-19 14:28

 

个体工商户作为一种经济活动形式,具有登记注册方便,准入门槛较低等特点,已经成为很多经商人青睐的登记方式。根据相关规定,个体工商户应当在每年的1月1日至5月31日到登记所在地的工商所进行验照,逾期验照,经责令改正仍不参验的,吊销营业执照。而吊销执照后,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在申请注册其他执照时,将会被列入黑名单,这就成为了个体工商户潜在的风险。

据了解,在建德范围内,很多个体工商户分布在交通较为不便的农村,他们必须跑到工商所才能完成验照,导致很多工商户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验照。为保障个体工商户的救济权,工商建德分局在几年前就推出了上门验照的服务。所谓上门验照,就是工商执法人员主动前往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对其注册的营业执照进行年度检验。工商部门只需要在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副本上盖上验迄今章,就算验照成功了。此举出台以来,很多经营者从内心对工商部门的服务感到满意。为忙碌的他们节省了时间,也省去了办事奔波的辛苦。

而就在去年,工商部门还推出了网上验照服务。个体工商户只要登录杭州工商行政管理局网上办事大厅,根据有关提示,填写好验照信息,就可以足不出户完成验照。此举与上门验照一起,成为了方便个体户验照的又一服务举措。

工商建德分局近年来不断加强行政审批领域服务功能,如今去办营业执照,不出几天就能办下来,快的现场就能拿到营业执照。今年,促进个体工商户转为企业工作(俗称“个转企”),也是该局的重要工作。服务的改善和群众的满意评价,是该局全体工作人员的愿景。(通讯员 张叶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