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海事全力备战 确保汛期航行安全
2013-06-04 17:11

汛期将至,针对汛期浙江钱塘江流域多雨,通航环境变化剧烈等特点,日前,建德地方海事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做好108公里辖区水域的汛期备战工作。及时掌握汛期水情、气象信息,加大辖区水域巡航频率,严格落实度汛措施,确保水上安全保持平稳。

据气象、水文等部门预测,今年钱塘江流域多雨且范围较去年明显偏大,区域性强降水过程较常年偏多,流域内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和台风等可能会引起局部洪涝灾害,给钱江水系通航环境带来较大影响。

为此,建德地方海事部门将加强重点水域、重点时段、重点船舶的现场监控,充分发挥GPS等现代监管设备的效用,提高监管效率;及时与水文、气象、地质灾害等部门联系、沟通,在办事大厅窗口最醒目处挂上24小时发布气象、水文、地质的电视屏,及时向外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安全预警,严格执行恶劣气候条件下的限航、禁航制度,避免水上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配合乡镇部门加大辖区渡船、渡埠的安全管理力度,基层站所海事人员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促码头、涉水企业完善汛期防抗应急预案,消除船舶航行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严格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新安江水域三艘大型的疏浚工程船的汛期监管,加大现场巡查监管力度,要求疏浚工程船业主认真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工作,根据汛期预警信息及时选择安全水域停泊,加强锚泊系缆和值班;不得冒险进行施工作业,确保施工安全。

(通讯员 冯玉萍)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