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举办杭州市科协学术年会分会场生态化工学术报告会
2013-06-25 10:4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6月21日下午,建德市在机关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厅举行了杭州市科协学术年会分会场生态化工学术报告会,邀请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兼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内化工领域知名专家毛建卫教授作“生态化工与可持续发展”主题学术报告。

毛建卫是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委员兼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还担任了浙江省重点学科应用化学学科带头人、浙江省化工学会常务理事、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工业协会理事和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食品工业协会理事等。作为教师和科研人员,在担任领导后,他坚持为学生授课。他承担了《精细化工工艺学》、《生物分离工程》等6门课程专业课教学工作。在30年的学习实践中,毛教授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近年主要从事生物活性物、医药合成等生物化工研究开发工作,在国内外和国际会议等发表有关天然生物活性物、植物药物、氨基酸及衍生物、氨基酸微量元素、食品添加剂等方面研究论文和著作五十多篇(部)。在大型企业和高校工作中,作为第一主持人主持承担过二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理论研究课题和工业化技术项目;包括国家教育部重点科学研究项目、国家级重点星火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计划项目、浙江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重点科技计划项目、重大横向产业化项目等,作为技术总负责人完成国家科技部农业成果转化资金项目“新型饲料添加剂中试开发”,产品已产业化,经国家科技部验收评审,社会经济意义重大;作为技术总负责人完成的科技成果通过鉴定,“处于国内首创、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国家级重点星火计划项目,投入产业化运作。在30年的科研教学实践中,毛教授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中共建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初排主持报告会。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分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建德市相关化工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科协、工业领导和科协秘书长、工办主任,建德市发改局、市经信局、市环保局、市科技局、市风景旅游局、市科协等有关部门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建德市科普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240余人聚集在一起,带着求知的热情,聆听了学术报告。

通讯员 张永祥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