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320国道建德段18.78公里颠簸路变平整路
2013-11-25 16:18

320国道由东北向西南横亘建德大地,总长78千米,建成十几年来,由于我市矿山资源丰富,重车运输对国道碾压等原因,造成320国道建德段破损严重,水泥面板破裂,行车经过“咚咚咚”颠簸不停,“汽车跳,建德到”是驾驶员对320国道建德段的深刻印象。由于320国道建德段线路最长。另外,富阳、桐庐收费全额上缴,维修也是省里全额投资,建德则是收费不上缴,维修省里以奖代补。从2010年开始我市每年修理部分路段,到今年还剩28.78公里破损路,百姓对修理320国道建德段破损路面的呼吁十分强烈。

2013年,市政府将320国道大中修工程列入市政府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市交投公司多方筹措资金1亿多元,对320国道于合至黄泥墩、杨村桥到乾潭两段共18.78公里路面进行整修。建设者抓质量抢工期,10月10日黄泥墩至于合段完工通车,11月21日杨村桥至乾潭段主体工程完工即将通车,昔日的破损颠簸路变身平整畅通大道,我市2013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的320国道大中修工程交出了漂亮的答卷。

乾潭初中老师:出行成本降低了,安全系数提高了

蒋海平是建德市乾潭初中副校长,工作在乾潭,住宿在新安江,每天开着私家车往返新安江至乾潭,该校像蒋海平副校长一样每天往返新安江至乾潭的老师有14位,对于今年320国道建德段大中修前后行车对比,老师们感触颇深……

一个雨天的早晨,李老师开车往学校赶,由于路面积水看不清楚,在冲过一个路面破洞时,车轮胎被戳破,李老师冒雨下车换轮胎,那份苦楚至今记忆犹新。和李老师一样,今年5月,邵老师到乾潭家访时,轮胎被公路水泥破板戳破。蒋海平副校长对记者说;“我知道就有3个老师轮胎被水泥破板戳破。由于在320国道行驶,车子轮胎可能中招受损,所以许多老师宁愿多花15元,上杭新景高速,以确保安全,安全是安全了,但老师们的出行成本增加了。”

徐勇老师家住洋溪,每天自己开车到学校上班,他深有体会地说:“原来走320国道颠簸得厉害,现在好了,宽阔的柏油路面平整顺畅,车子损耗小,也节油。”徐老师是一个细心的人,他特意做了320国道改建前后的节油对比,他说:“开70码原来百公里油耗11.981升,现在百公里的油耗为6.5升。”徐勇老师特别强调:“更重要的是,坑坑洼洼没有了,路况好了,安全系数提高了。”对于改建后的320国道建德段,徐勇老师用“舒服、快捷、安全”3个词作了概括。

赖志松:路好了,鸡蛋贩销户效益提高了

下涯镇鸡蛋贩销大户赖志松今年50岁,从事鸡蛋贩销22年,记者采访他时,他正在下涯镇大洲村一个叫五里亭的地方从养殖户处收购鸡蛋。赖志松告诉记者,他有两辆厢式货车,一天发放塑料筐,一天收购鸡蛋,现在每月20趟运送鸡蛋到杭州勤为贸易有限公司,每趟7吨。说起刚刚修好的320国道建德段,赖志松抑制不住满心的欢喜。

赖志松介绍,原来320国道破损颠簸,运鸡蛋的厢式货车运到杭州,破损率达到7%,也就是说100只鸡蛋有7只破碎,一车7吨鸡蛋因为鸡蛋破碎,损耗300多元,一年光损耗就达7万多元。不光如此,一塑料筐鸡蛋,因为几只破碎后,蛋清蛋黄流出来,沾在其他鸡蛋上,影响整筐鸡蛋的卖相,很多小贩都不要建德的鸡蛋,而宁愿要江苏的蛋、东北的蛋。因为道路破损,运输损耗高,还直接影响到建德鸡蛋的声誉。

现在好了,320国道重新修过了,路面平整,鸡蛋的损耗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损耗少了,建德鸡蛋的品质上升了,竞争力也强了。赖志松说:“以前总说,没有路没有经济,现在我的体会是:颠簸的路影响经济效益,宽畅平整的大道才有好的经济效益!”

我市是浙江省第一蛋鸡养殖县(市),年养殖蛋鸡800多万羽,年产蛋8万吨,建德鸡蛋由鸡蛋贩销户从养殖户收购以后,销往全国各地。鸡蛋是易碎品,道路的好坏对于鸡蛋贩销户来说,直接关乎经济效益。(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毛银根 徐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