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工商“三服务”便民中心量质齐驱
2013-11-28 14:56

为进一步服务群众,提高工商审批效率,建德紧盯便民服务中心对接工作,并不断拓展功能。在全市对接覆盖面达70%的基础上,更重服务质量的提升。

一、健全服务标志。为提高便民服务中心工商窗口的可识别度,专门制作了工商服务标志牌,一村一牌,悬挂在便民服务中心醒目位置;推行政务公开,将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和人事监察及纪委监督电话在服务大厅予以公示,将保障办事群众知情权,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制作工商服务台签,背面含有工商联系人、电话和对接内容,方便工商和便民中心联络,共印制1500张,发放到群众手上,将工商服务理念深入人心。

二、完善服务流程。为保障服务对接顺畅,制定了便民服务的规范化流程。通过与便民服务中心沟通,确定了专人专职,并规定便民服务中心在受理群众新办个体户和验照时,一次性告知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并按照示范性文本规范填写。在完成材料搜集后,与专门指定的工商所联络干部在5日内负责上门搜集材料,并在搜到材料后及时按照审批时限予以办结,之后由工商联络人将执照送到便民服务中心。截至日前,已代办工商登记53件,处理消费维权30起,预约上门69次,验照换照186次。

三、拓展服务功能。在推进便民服务中心对接的同时,注重服务内容的拓展。一是加强“个转企”宣传。将“个转企”相关知识和优惠政策的小册子向便民服务中心发放,共计200余册,对便民中心联络人展开培训,加强对办事群众有关“个转企”政策的宣传引导;二是强化维权站点建设。以便民服务中心为契机,运用枫桥经验,将消费纠纷解决在村一级。并建立台账记录制度,进一步加强农村消费维权工作。三是推进党、团务工作对接。积极与村党委、团委对接,赴村里开展工作交流,交换了青年服务卡。把资源、订单送进村,把农产品、活招牌推出村,激发农村生产因子,带动产业转型升级。(通讯员 张叶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