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组织开展乡镇(街道)、村社区级消防管理人培训
2013-12-03 10:13

为积极推动消防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下的“五位一体”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及各基层派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作用,提升消防网格化管理,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12月2日至12月3日,建德市组织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各基层派出所等200余人分两批参加消防管理人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为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消防设施和器材使用、消防宣传及小场所、小企业、出租房、“多合一”等,且培训工作由支队培训中心统一安排部署。

培训开始前,消防大队首先对入冬以来全市火灾形势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切实认清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多方面、多角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同时,要求把此次培训作为当前建设新农村消防共走的重要来抓,彻底改变农村消防“隐患无人差、出事无力救、日常无人管”的被动局面。

(通讯员 上官雅芬)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