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城市管理局红十字会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13-12-19 22:26

12月13日下午,市城市管理局在新安江环卫所四楼会议室召开“红十字会年度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局属各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红十字会会长王志洪作年度工作总结。

2013年,市城管局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通过进一步健全组织、强化宣传、强化服务,红十字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一是抓宣传强认识。充分利用全局大会、工作例会、业务轮训等机会向大家宣传红十字工作的意义及相关知识。为发扬博爱精神和普及意外伤害急救知识,特邀请建德市卫校杨艳香老师为大家讲授红十字会的起源及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人工呼吸、肢体离断的处理等急救知识和技能。

二是抓活动强奉献。2013年,我局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帮助联系村困难家庭“爱心助学”活动;四川省雅安发生地震后,全体城管队员和环卫职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纷纷慷慨解囊,一份一份爱心纷纷汇集到捐款箱;新安江环卫所为关爱孤残儿童,专门成立“让爱飞翔”小组,利用休息时间,每月固定2次上以上团队义工身份前往福利院服务;另外,为缓解我市春节用血紧张状况,共有67人参加义务献血,采血合格为32人。

三是抓服务强作风。我局结合职能,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服务,三五学雷锋期间,各部门都开展了形式不同的服务,城管大同中队利用“二月八”宣传贴近群众服务的举措,在《中国纪检监察报》上得以刊出;“三八”节期间,局妇委会到联系村寿昌镇山峰村捐赠书籍约400余册,并参加义务植树活动;7月25日上午,局团委联合新安江中队党支部送服务进社区,利用休息时间到溪头社区打扫环境卫生;10月12日,梅城中队党支部团员青年,到梅城东关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献浓情”活动。特别是今年我局开展的“五贴近”服务,事迹在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进行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4年,我们将继续以“人道、博爱、奉献”为宗旨,进一步健全组织、加大宣传、加大培训、加大服务,动员干部职工同心协力抓好我局红十字会工作,共创新局面。

(通讯员  项玉清)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