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开展家禽、家畜专项整治行动
2014-02-17 13:38

冬春以来,我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持续增加,疫情涉及区域不断扩大。2月11日,我市确定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为切实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禽鸟与人的病原传播,根据市府办《关于暂停活禽交易、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紧急通知》要求,市城管局携手有关镇街、社区和部门,突出“深、准、实”,开展家禽、家畜专项整治行动。

宣传动员突出一个“深”字。全局各中队抽调专门力量,按照责任片区成立整治工作小组,深入乡镇、街道、单位、社区,在公告栏、楼道、农贸市场、公交站牌、家禽棚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通告,明确整治要求,同时通过上门走访、座谈宣讲等方式宣传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营造浓厚氛围,努力做到防控知识人人知晓、整治行动人人参与。

排查登记把握一个“准”字。工作组联合社区及有关部门对城市化管理区域内饲养鸡、鸭等家禽和食用鸽的居民户进行仔细摸排,逐一做好相关登记,及时准确掌握一手信息。针对一些饲养户的疑虑,工作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细心了解情况,耐心讲透政策,最大程度寻求他们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整治查处务求一个“实”字。在做好宣传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城管部门对逾期不予处理的禽畜进行没收、宰杀,坚决取缔城市化管理区范围内饲养行为。加大执法巡查力度,重点查处各类马路市场(包括流动摊贩)的活禽交易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强化源头治理,将市府办《通知》要求落在实处。

截止目前,局属各中队共发放整治通告1675份,送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3份,居民自行处理家禽37只,查处交易行为1起。(通讯员 赵华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