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
2014-02-25 19:40

2月24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部分老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督导组到会督导。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清醒认识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是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内涵,要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在党的各个时期的生命线地位是经过历史实践证明的。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到群众中去受教育,正作风,提能力,树形象,努力推动我市民政工作科学发展。二是要明确要求,整风肃纪,把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硬任务硬指标,真正让群众观入心入脑,坚持知行合一,牢牢把握教育与实践两个关键的有机结合。要开展“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开展“沉下去、知实情、找问题、求真经”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达到“补精神之钙,除四害之风,去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志”。要结合民政工作特点,以“群众在我心,为民我行动”为引领,查问题,改作风,着力推进七项目标任务。三是要落实五个到位,确保教育活动动真格,出实效。领导责任到位,就是坚持领导敢担当带头强示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主动接受督导到位,要坚持“严”字当头,自觉接受督导组的督导和把关,认真听取和落实督导意见,局领导干部加强对各支部开展活动的监督检查,确保活动“不虚、不偏”;注重群众参与到位,就是坚持开门搞活动,找问题从群众中来,解决问题的办法从群众中来,活动的成效让群众监督评价;分类指导到位,就是实事求是,分类指导,结合实际工作抓好教育实际活动;两促进两不误到位,就是要边学习边整改,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三个年”的工作要求有机结合,统筹规划,确保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督查组对活动开展进行了督导并提出了要求。

(通讯员 唐晓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