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地税局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2-28 09:17

作为顺应群众期盼的重大部署,2014年,市财政地税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铺开推进。市财政局全员将从争做四个“有新作为”出发,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在扎实完成各项活动任务的基础上,确保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并富有实效。

争取在严控三公支出,提升资金绩效上有新作为。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各项规定,坚持绩效导向,不断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特别在完善“三公”经费长效管理机制上,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和行政成本,推进公务用车改革,把节约资金用于解决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争取在强化财政保障、为民多办实事上有新作为。增强财政对政府性资金的调控能力,强化资金统筹调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配合做好存量资产变现。守住民生“底线”,加大全市2014年十大为民实事工程的资金保障力度。围绕“五水共治”,制定多元化资金保障方案,市镇联动、多方聚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美丽江城建设。

争取在深化财税改革,创新管理体制上有新作为。围绕预算编制、执行、监督“三位一体”改革要求,完善口径预算体系,推进财政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围绕“五水共治”相关资金投入大专项,选取领域试点进行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对政府性资金实施竞争性存放。加快推进“数字财政”建设,增强系统分析和辅助决策能力。

争取在发挥财税职能,推动转型升级上有新作为。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为招商引资和招商引税工作主动提供配套服务。深入开展“个转企”和企业规范升级,全面落实结构性税费减免政策。落实举措强化政策整合和资金整合,着力解决当前扶持项目“小、碎、散”的问题。完善分类分档土地使用税政策,建立亩产税收倒逼机制,促进“腾笼换鸟”。(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