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洋溪中队为困难户特设爱心摊
2014-03-04 13:59

 近日,潘女士在杭橡新安江分厂与洋溪东都城市家园小区弄堂路口的移动烧烤摊终于可以安心经营了。这个看似不起眼的零时摊点,背后却维系着潘女士一家人的生活开销。

原来,家住建德市洋溪街道洋溪社区的潘女士因视力问题前不久从工厂下岗,其丈夫先前由于一次事故导致脊椎粉碎性骨折而丧失劳动能力,并且儿子一直有脑结核,儿媳则患有肺结核,整个家庭生活非常困难。迫于无奈,从2月中下旬起,潘女士带着儿子加入了流动摊贩行列,未经批准就在洋溪街道朝阳路十字街口卖起了烧烤。

潘女士的流动烧烤摊出现不久,就被建德市城管局洋溪中队队员发现,中队队员及时对其进行规范劝导,并依照日常要求对其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在得知潘女士家庭情况后,队员一方面表示理解与同情,并进行了疏导教育;另一方面迅速将该情况向中队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中队负责人相当重视,专门召开队务会,商议处理此事,经过讨论,中队决定为其特设困难户爱心摊。

“打造贴心城管,服务百姓群众”是建德市城管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载体,服务困难群众更是该活动题中应有之意。于是,城管洋溪中队迅速行动,与街道、社区沟通联系,充分结合街面实际,为潘女士安排适宜地点,并规范其经营时段,尽量在不影响整体市容环境与交通的前提下,让其安心经营。经过协调部署,该摊位在三月初已设置成功,这是城管洋溪中队在辖区设立的第一个困难户爱心摊,目前其经营状况良好。

为此,潘女士一家非常感动,说以前一直觉得城管小贩势不两立,没想现在是城管小贩“一家亲”啦。

(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 邵林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