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工商局组织开展消费体验活动
2014-03-04 16:46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3月4日,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组织消费义工和部分社区消费者代表,来到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开展了一次消费体验活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去年,市工商局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受并处理通讯申诉20起,排在全年申诉量前十位,通信服务更是位居服务类申诉榜首。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服务质量差和收费不明;在未征得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开通或以用户默认方式开通有偿信息服务或其他不必要的收费项目导致频繁停机;运营商推出的优惠服务中存在一些模糊条款,事前未尽到明确告知义务,容易误导消费者;有关话费套餐资费不透明,收费不合理;申请容易安装难,不按承诺时间安装固话、宽带业务;网络接入不稳定,经常掉线,维修不够及时无法提供承诺带宽等。

现场,消费义工和消费者代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服务情况进行介绍,每位体验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感受,对手机、宽带的资费和服务方面提出了投诉建议和疑问,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认真回复,解决了一直存在于消费者心中的疑虑。投诉举报中心汪主任告诉记者,此次消费体验活动,主要目的在于通过消费者亲身体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把消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虑直截了当地提出来得到解决。这样不仅提升了消费信心和对品牌的信任度,同时增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促进行业自律,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 胡泮 通讯员 章炳祥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