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经信局开辟“经信H论坛”提升全员素质
2014-03-06 21:11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市经信局提出要将学习教育活动贯穿全年始终,学出特色,学出实效,通过个人学、组织学的方式,除了学习必读材料外,全年度开展“经信H论坛”活动,局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干部全参与,每月一主题,每月一主讲,大力提升干部队伍发展意识、政治素养、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

所谓“H”,有多重含义。主要包括,可以说是“High”的首字母,中文释义为“高”,从工业经济的角度而言,可以引申为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生产性投入,实现高质量、高产出、高附加值;要大力控制高耗能、高排放等。可以说是“H2O”(水的化学简式)的首字母,可以引申为工业经济发展如何为“五水共治”出力;做好工业节水、降低水耗的文章;以科技创新引导工业污水减排;引导扶持我市水资源产业发展等。也可以说是“Hao”(中文“好”)的首字母,引申为我市工业经济如何实现转中向好、好中求优的发展;工业经济如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向好?打造好企业、好品牌,培养好企业家等。号可以说是“Home”(家)的首字母,经信局作为工业经济的主管部门,要切实成为企业之家,如何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等。

目前,市经信局已经排出了“经信H论坛”活动方案。活动时间从3月至12月,全年安排10期,每月一期,每期选择一个晚上,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由市经信局一名班子成员、一名中层干部作论坛主讲,以“H”为关键字,以加快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践,开展主题演讲,每人主讲时间不少于30分钟。论坛主题演讲结束后,组织干部开展讨论。通过学习教育,达到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高工作业务能力水平两个主要目标。

“经信H论坛”的特色就在于,充分结合学习和实践,不能就学而学、为学而学,各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在演讲时,主要结合分管职能和本职工作,从讲者来看,是对工作思路的梳理和再提升,对听者而言,对全局的非自己份内工作也有所了解,人人是老师,人人是学生,真正做到学教结合,以知促行。

通过论坛活动为载体,可以组织全局干部更好地梳理工作思路,有利于既往工作的经验总结,有利于今后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有利于提升全局干部的能力水平,做一个会想、能说、实干的全能干部。

通过“经信H论坛”,使全局干部能够在掌握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全面了解全局的工作职能和业务,即使不是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能知道一二三,在主管工业经济和服务企业的过程中,能够全方位、多角度、高质量地开展工作。如乡镇的“全科医生”,可以做到外科、内科、儿科、妇科等科科会看,市经信局的干部要做到经济运行科、高新产业科、投资科、能源科、企业科、行业科,科科业务都了解于胸,争当“全科干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