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推出“十贴近服务”
2014-03-12 14:25

在先前开展城管“五贴近服务”基础上,市城管局日前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展城管服务职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将城管“五贴近服务”延伸到“十贴近服务”,以此为抓手巩固深化“贴心城管”专项行动成果,更好地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不断提高城管社会满意度和城管队伍形象。

贴近社区,搭建服务平台。通过拓展“城管社区工作站”服务平台,开展“我与社区共巡逻”活动和推行“组团式服务”等途径,强化共建共管机制,提升城市管理品位。

贴近企业,代办服务审批。进一步精简各类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关注服务细节,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困难。

贴近学校,净化周边环境。积极开展“城管护校”、“我是小城管”等活动,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和城管法规宣传,及时处理影响校园周边环境和交通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贴近农村,主动对接服务。发挥城管职能优势,深入农村一线,积极参加农村重大整治任务,普及城市管理知识,增强村民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意识,减少农村城管领域违法问题的发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贴近商户,做优经营环境。全面推行“城管﹢商户”共建共管模式,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制止和纠正违反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行为,提升城管队伍形象。

贴近农户,疏导果农菜农。结合季节和管理重难点,破解城市管理难题,推进市容精细化管理,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秩序。

贴近商贩,开辟便民摊点。创新城市管理方式,从商贩和社会各方面需求出发,按照“便民利民、合理布局、疏堵结合、规范管理”的原则,设立各类便民服务摊点和临时疏导点,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解决社会困难群众谋生问题。

贴近群众,为民排忧解难。城市管理处于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把帮扶困难群众,作为城管为民的切入点,要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城管为民的落脚点,开展“马路办公”,展现城管队伍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理解。

贴近车主,规范停车秩序。新建停车场(点),新增停车泊位,加强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方便驾驶员违停处罚,倡导良好的停车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贴近职工,注重人文关怀。立体对待干部职工的多层次需求,想方设法为干部职工创造更大的价值提供条件,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 赵华锋)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