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急诊模拟演练 提高基层服务水平
2014-05-05 14:41

日前,市卫生局联合杭州市卫生局在乾潭镇中心卫生院举行急诊模拟演练,本市及周边县(区)12家乡镇卫生院派人参与观摩。

为真正做好“强基层、保基本、建机制”这篇医改文章,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省卫计委在全省开展首轮乡镇卫生院等级评审。评审等级分为甲等和乙等,其中甲等标准在床位、科室设置、医疗设备、人员资质等方面都有严格准入条件,要求在提供公共卫生服务同时,能满足农村群众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急诊病人的应急处置。因此,急诊处置的能力在甲等卫生院评审中被放在重要的位置,有较高的分值;应急模拟演练的水平也是医院管理、医疗、院感、医技、护理等方面能力的综合反映。通过训练,能有效提高乡镇卫生院急诊水平,使危重病人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也能为转上级医院争取宝贵时间。

乾潭中心卫生院在急诊抢救工作上严格要求,认真组织培训,被杭州市卫生局定为示教基地。当天的模拟演练以一高血压老年病人突发昏迷送至卫生院为案例开始。“病人呕吐!”、“病人抽搐!“”病人室颤!”、“病人心跳停止!”、“发生停电!”……随着主考官的指令,参与急诊的医护人员及时调整救治措施,查体、用药、心肺复苏,利用床边心电图、B超进行辅助检查,并用上了除颤仪、呼吸机等县级医院设置标准的设备,医生、护士、麻醉师、医技人员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演练结束后,杭州及本市医院急诊科专家对本次演练活动做出充分肯定,同时对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技术点评。(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