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政及时清洗公路,确保公路安全通行
2014-05-23 09:12

5月21日,建德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寿昌中队人员及时采取措施,清洗一起路面污染事件,确保了公路安全通行。

当日上午11时20分,路政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在320国道K370+500与305省道交接处公路上有大面积的泥土污染,形成约300米长的污染带。经调查是旁边一处工地上回填土方引起的,车辆将工地上湿滑的泥土带到公路上造成了污染,影响公路路容路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路政执法人员当即找到施工负责人,耐心细致地向工地负责人宣传了公路法律、法规,告知污染路面是一种违法行为,并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经过路政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工地负责人对自己的污染行为深感自责,并答应立即将被污染的路面清理干净。

由于工地负责人联系不到洒水车,路政人员帮其与养护公司联系,用洒水车对污染路面进行了冲洗。在冲洗的同时,路政人员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在现场进行交通指挥,到下午四时才将污染路面的泥土冲洗干净,确保了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通行。(通讯员 叶有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