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税收遵从合作协议:一种全新的税收征管方式
2014-05-23 15:40

日前,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与杭州市国税局成功签订了税收遵从《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成为我市首家签署这项协议的企业。

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是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创新服务和管理理念、建立和谐合作新型税企关系的重要举措。将税企关系由传统的管理与被管理的关系,变为现在的在法律面前平等的关系,以契约的形式明确双方权利义务,有利于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构建更加和谐的征纳关系。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确定的AAA级纳税信用等级企业,经过税务风险管理和内控机制运行情况调查以及税收风险全面评估,被杭州市国税局选定为《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订对象。

协议签订后,企业除依法享受税收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利外,还可以获得税务机关更多更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纳税服务,税务机关确定专人负责与签约企业联系,及时受理并回复企业的涉税诉求,甚至还可以就未来特定的涉税事项申请事先裁定,提高政策的确定性和执法一致性,减少企业重大经营决策中的涉税风险,协议生效期间,除涉税检举、税收专案外,税务机关不对其实施税务稽查,发现涉税疑点和问题时,以税务函告、税务约谈等方式进行风险提示,简化管理层级,避免多头管理和重复管理。

国际香料香精(杭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宪宏表示:“与税务机关在平等自愿、互信合作的基础上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表明税务机关在社会公众面前为我们公司贴上了信任标签。我们要珍惜这份信任,加强与税务机关的联系,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更加积极主动防范涉税风险,依法依规全面履行纳税义务。”

只要税企双方不断增强自身履约能力,作为大企业税收服务的高端产品,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就一定能够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大企业的税收管理也一定能顺应国际潮流,炫出更有含金量的“中国风”。(通讯员 李国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