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培养“维权小卫士” 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2014-06-05 14:02

为维护校园食品安全,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切实维护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建德市市监局组织人员深入农村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气氛异常热烈。

一是组织专题讲座,“轻松快乐”学知识。大同所副所长李建平以现场演示、维权漫画、外观对比等方式向大同二小的学生传授购买食品,特别是儿童食品时应注意的事项,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教授如何识别假冒伪劣商品,穿插《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重点普及青少年维权知识,阐述青少年如何利用法律手段,维护消费合法权益,获取食品安全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自由监督权,提高学生们维权意识,保障学生合法权益。

二是开展典型教育, “维权卫士”来找茬。该局在部分中、小学校园内举办消费教育图片展览、真假商品识别、消费陷阱“大找茬”等活动,让学生们从被动吸收到自主参与,从“受保护对象”转变为“维权小卫士”。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掌握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知识,树立科学的消费观。

三是加大监管力量,“火眼金睛”护两考。根据百日严打校园周边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老师、学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该局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商店、超市及文具店、书店、流动摊点的日常监管力度,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学习用品和非法出版物以及违规抽奖等违法行为。与校园周边经营者签订消费维权责任书,在每个学校聘请部分学生担任维权监督员,设立12315举报箱,公布12315投诉电话,方便广大师生投诉举报,切实维护学生消费权益。(通讯员 郑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