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助力宠物市场规范破监管“乱象”
2014-06-09 14:02

为拓宽建德宠物市场发展新思路,指导市场蓬勃规范发展,建德市市场监管局提议案办理联合城管、公安、农业、卫生等部门组成“并联”指导组,对无照经营、虚拟经营、虚假宣传、宠物免疫、宠物治安等多维度开展行业指导。

当前,建德地区宠物热正随着精神生活日益丰富悄然兴起。目前,建德宠物行业在册15户,主要涉及宠物零售、宠物食品、宠物用具、宠物医疗、宠物寄养、宠物美容、宠物摄影等多项内容,法律真空准入门槛低、选址不妥惹民怨、场地限制易污染、市场混乱投诉多等问题频发。针对行政指导中存在的问题,指导组敦促经营者选择恰当的经营场所,配备相应的通风、排污、消毒设置,使用规范合同格式,做好宠物防疫工作,防止宠物扰民。建德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购买宠物及宠物用品时注意索取发票、合同等消费凭证;倡导理性消费,避免因一时冲动购买宠物、因疏于照顾导致宠物病死或丢弃宠物,营造消费维权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郑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