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档案馆举行“国际档案日”和建德市首届“档案馆日”活动
2014-06-10 19:53

市民向档案馆捐赠了收藏了60多年的家庭档案

 

 

1968年的历书、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学生证、七八十年代的购粮证、1990年的《建德科技报》,看着这些珍贵的资料,不禁让人感慨时代的变迁和岁月的沧桑。6月10日,在“国际档案馆日”和建德市首届“档案馆日”活动中,市民张淼荣、金爱云夫妇将自家这些珍贵的资料捐赠给了建德档案馆。

张淼荣老先生从事教育工作40余年,在工作之余,比较注重日常生活记录,积累工作、家庭的各类档案。当日张淼荣夫妇把他们必胜积累的6大类420件家庭档案捐给了市档案馆收藏。这些档案时间跨度60年,内容涵盖了张淼荣夫妇从中学时期开始的学习、工作、家庭生活记录,既有纸质资料,也有照片和录像。这批档案也从一个市民角度,反映建国后我市人民在竞技、生活、政治等方面的历史变迁,为日后历史研究积累史料。进一步丰富了市档案馆馆藏,也为市民建立家庭档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本。

据了解,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今年,我市也把这一天作为建德市首届“档案馆日”。今年“国际档案日”的活动主题为“走进档案”。为充分体系那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价值,切实发挥档案工作的作用,市档案馆邀请了市民参加走进档案一系列活动。在6月10日举行的活动中,市民们参观了今年才正式推出的档案陈列室,了解了建德的历史发展;参观了平时从不向市民开放的档案库房,实地了解了档案保管和安全防范措施,并亲自体验了档案资料的查阅流程。

通过参观了解,一位市民表示,通过参观,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档案,以后也会更加的注重保留自己的档案,宣传档案工作。(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