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三前六必到”变硬执法为软服务
2014-06-11 20:11

为提升国税稽查局文明执法、柔性执法,市国税稽查局在《税收征管法》《行政强制法》赋予的法定职责的基础上,推出“三前六必到”工作法,变硬执法为软服务。

“三前”是指在公安局经侦大队采取取保候审前、检察院提起公诉前、法院开庭审理前,分别由三家部门牵头,召集国税局、欠缴税款的当事人、当事人的律师或家属进行开庭审判前税法宣传沟通。由国税部门提供企业欠税信息,宣传解读税收政策;公检法部门宣传《刑法》相关知识,向当事人宣传透彻,积极缴纳税款,主动挽回国家损失,对于当事人定罪量刑的影响,分析清楚利害关系,让当事人进一步加深对法律知识的认识,算清“经济帐与自由帐”,争取当事人对执法工作的理解。同时,给当事人一个再次充分表达合理诉求的机会,最终达到法院、国税、当事人三方信息充分、遵守法律、服务企业的目标。“六到”是指到开户银行查询企业帐户、到国土局查询土地使用权、到房管所查询房产、到车管所查询车辆、到仓库查询存货、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和申报税收债权等强制执行措施。(通讯员 邹志诚)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