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开展“十乱”整治实现“十规范”
2014-06-20 17:32

为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巩固国卫城市创建成果,争创省级示范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品质,市城管局围绕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设施整洁的现代化城市目标,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环境治理与管理,集中攻克城市管理难点,通过治理“十乱”,实现“十规范”。

治理乱倒乱运,规范渣土处置。查处建筑工地污水外流现象;查处建筑工地出入口道路未硬化,未安装相应冲洗设施,车辆轮胎带泥行驶造成道路污染、尘土飞扬现象;施工现场须设专人管理,禁止不符合要求车辆驶出;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未办理《建设工程渣土运输车辆准运证》,未覆盖严密,未按照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的行为;查处建筑渣土乱堆乱倒行为。

治理乱丢乱扔,规范垃圾入箱。针对严管街、广场等重点节点部位,集中整治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罐、口香糖、塑料袋等废弃物行为;查处乱倒生活垃圾、污水、粪便等影响城市环境卫生行为。

治理乱晾乱晒,规范沿街晾晒。针对在城市主要道路、公园绿地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护栏、电杆、树木、路牌等公共设施上晾晒、吊挂衣物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治理乱栽乱种,规范园林绿化。整治在城市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种菜行为;整治在社区、小区内绿化带毁绿种菜行为。

治理乱贴乱画,规范广告设置。整治随意张贴、涂写和散发违法小广告行为;清除各类乱涂写、乱张贴、乱刻画等各类违法小广告。

治理乱堆乱放,规范物料摆放。清理违法占道、乱堆乱放等有碍市容观瞻的广告设施、杂物、废料等;规范物料堆放行为、规范文明占道行为,促进装饰装修过程中的文明标化。

治理乱摆乱卖,规范摊点摆设。取缔单位和个人擅自占用人行道及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兜售物品;查处沿街和广场周边经营者擅自超门窗进行店外经营、作业或展示商品行为,重点规范和整治小餐饮、水果销售等占道设摊以及车行占道修车、洗车、污水外流现象;针对季节性和区域性合理设置一些临时经营场所并加强现场的规范和管理,方便群众生活,疏导销售行为。

治理乱拉乱接,规范杆线整洁。整治主次道路两侧上空及住宅楼之间设置架空管线以及在道路两侧护栏、电杆、树木、绿篱等处架设管线等违法行为;清理主次道路两侧废弃杆线;清理主城区主要道路两侧违章接坡。

治理乱搭乱建,规范建设行为。查处擅自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构筑物行为;查处擅自对主要道路楼房外墙立面进行装饰装修行为;查处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市政设施的乱搭乱建行为。

治理乱停乱放,规范车辆停放。对人行道车辆停放进行全面规范,针对违法停车进行劝导和查处;引导非机动车停放,要求停放在人行道边缘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内,车头朝外有序停放;合理设置停车泊位,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尽可能增加停车场点,规范引导车主停车。(通讯员 赵华锋)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