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商务局四项举措做好市场汛期商品供应工作
2014-07-07 14:09

针对近期我市遭遇的暴雨天气,造成抗洪形势严峻。为最大限度为最大限度减少天气对城乡群众生活的影响,近日,市商务局四项举措做好市场汛期商品供应工作。

一是加强市场监测。6月15日起,市商务局启动了生活日用品日报制度,以大润发、世纪联华、三江、华润等四家超市为监测样本企业,重点监测粮、油、肉、菜等重要商品市场运行情况。二是强化汛期值守。下发了《关于做好汛期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24小时电话值班制度,要求各商贸企业及时通报汛期市场供应情况。目前根据上报统计,市场供应情况平稳。三是组织货源调运。要求各大超市和农批发市场加大生活必需品货源调运力度,督促各大卖场增加商品库存,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对猪肉、奶粉等重要储备商品开展核查,保证在库储备商品数量充足、质量安全,确保关键时期调得出、用得上;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我市朝美日化、建德盐业、世纪联华等十应急商品数据库企业的联系,摸清企业商品库存,扎实做好应急调运和投放准备工作。

目前,我市储备生猪肉品月均库存30吨以上,四大超市储备大米月均库存500吨、储备面粉月均库存24吨、储备食油月均库存50吨,苹果、梨、葡萄、西瓜、西红柿、黄瓜、丝瓜等水果、蔬菜等货源充足,进货渠道畅通,价格总体稳定,供应未见断档脱销。(通讯员 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