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放养藏獒咬伤村民 城管公安联手除害
2014-07-18 15:51

日前,洋溪街道团结村郑坞自然村村民向城管洋溪中队投诉,反映该村发生一起藏獒伤人事件,称该犬已经对当地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安全造成威胁,要求中队予以捕杀。接到求助电话后,中队立即联系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执法人员赶到村里及时与举报村民取得了联系,并详细了解有关情况。据村民反映,这只藏獒是本村一户村民刘某家的,由于管理不善,藏獒长期处于放养状态,目前已经将一村民咬伤。当执法人员找到刘某时,刘某一脸无奈地说,我是没有办法管好这只藏獒了,麻烦政府帮我处理吧。据了解,该藏獒是刘某的朋友送给他的,因为藏獒性子刚烈,难以驯养,所以只能其放养在外。没想到近日藏獒竟将村里的一名过路村民咬伤,赔了几千元医药费,令刘某后悔不已。

刘某边说边带领队员们来到事发现场,看到该肇事藏獒为黑色皮毛,体形高大,如同一只小狮子,正在村民过往的十字路口转悠。考虑到藏獒体型大、动作快,用一般的捕犬工具难以将其制服,队员与民警商议后,决定请求巡特警支援,用枪击毙藏獒较为稳妥。特警队员赶到后查看了现场后表示,如果不能将藏獒一枪毙命,可能会激怒其四处乱窜并咬伤过往群众,不如先将其赶到有力地形再行击毙。在城管执法队员、民警和村民合力下,成功将藏獒赶到了村口水田的田埂上。特警队员果断登上城管执法车车顶,占据有利位置开枪将藏獒击毙。随后,由城管新安江中队执法队员将被击毙的藏獒尸体运回环卫作业中心处理。

看到藏獒被捕杀后,村民们连声道谢:“你们为我们解决了一个重大的安全隐患,以后不用再提心吊胆了。”(通讯员 陈然)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