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落实主体责任 抓好廉政建设
2014-07-18 15:51

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是一种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部署。市城管局党委以打造“廉洁城管”为目标,始终坚持业务党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反腐倡廉与各项职能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放在心上”,加强领导抓落实。局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工作,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体系,坚持反腐倡廉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上级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城管工作实际与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书》,明确基本职责和六项责任目标,以“军令状”的形式要求各干部不“越线”,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二是实行责任追究制,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原则,部门个人或集体出现违纪违法问题,追究部门负责人直接领导责任,分管领导承担连带责任。三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责任分工,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到有关科室中队,责任到人,明确工作标准、任务目标,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抓在手上”,宣传教育敲警钟。始终坚持“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方针,抓好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一是定期开展“廉政党课教育”,每季组织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不少于1次,召开研究分析并解决党建工作的会议不少于1次,由党委主要领导任“首席教员”,挑选支部优秀党员任“标兵教员”开展“廉政党课教育”。同时开展一系列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二是不断强化节假日廉政警示教育。每年春节前,局党委专门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过年。局党委还组织全体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赴“建德市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一次特殊的廉政教育,教育党员干部要从身边人、身边事中吸取教训,耳边警钟长鸣,心中筑起道德和法纪两道防线。三是定期观看反腐促廉电教片。通过购买和到纪委借党风廉政录像片,并将录像片发到各支部的形式,保证全体党员干部每月能观看一次廉政电教片。充分利用“杭州市干部学习新干线”电化教育平台,每半年组织学习市纪委推出的“建德市公务员党风廉政电化教育平台”有关反腐倡廉题材的电教片。

“扛在肩上”,正风肃纪不松手。一是领导班子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人员使用、行政审批、费用开支等方面,班子成员做到不打电话、不批条子、不做暗示,不向部门和个人施加压力。局班子成员也自觉做到不私自用公款吃喝、不向基层伸手、不让子女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打着自己旗号谋私利。特别是在作出重大决策时,局党委一班人都充分发挥民主,集思广益,不搞一言堂。二是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根据权力阳光运行要求,加大案件检查和内部监督力度,加强执法案源管理和立案监督,坚决纠正该上网而不上网、该立案而不立案、该处罚而不处罚的问题,促进城管权力规范、公开、高效运行。三是落实汇报评议制。局党委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每年要向局党委述职述廉;任期满两年的中层正职每年要向服务对象述职,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和服务对象的评议;局负责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的科室负责人定期向局纪委汇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  (通讯员 关 琛)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