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区水上消防及弃船应急演习记
2014-08-18 14:21

“快看,江上的旅游船尾部着大火冒烟了!”建德梅城景区码头边的一位游客急切地喊,这其实是建德市地方海事处联合水上派出所、客船公司在梅城景区开展的消防弃船演习,那位游客是建德海事特别邀请的钱江晚报20余名参与现场体验、观摩的读者之一。

8月14日14时30分,以“强化红线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主题的消防弃船演习正式开始,梅城景区旅游船在航行途中后客舱起火,船员全力自救火势无法控制,大火往前客舱蔓延,船长果断下达弃船命令,并有序组织游客及船员撤离。建德水上指挥分中心在接警后,立即向建德市地方海事处应急总指挥报告,按照指示启动应急预案,指令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并协调水上派出所、社会船舶参与救援。客船公司负责人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指令公司应急办启动公司应急预案,指挥和协调公司船舶开展救援。经海事部门组织、指挥、协调水上派出所和社会力量,以及客船公司全力救助,经过应急部署、联合搜救、安全转移以及消防灭火,使游船上的游客和船员在弃船前被及时赶到的救援船安全转移,全部获救,船舶大火被扑灭。整个过程用时20分钟左右,共出动3艘海巡艇、2艘水警快艇、3艘旅游船、2艘社会船舶。

演习中资深船员对读者进行了水上自救和逃生专题知识培训。(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黄瑜)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