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业局多措并举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火墙”
2014-09-04 15:17

今年以来,市农业局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全方位部署落实各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坚持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织就一张严密的质量安全网。

一是深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以草莓质量安全专项行动方案为指导,着重开展草莓生产投入品销售和使用环节检查,基地大棚烟熏剂等投入品的普查以及草莓质量安全大检查。与此同时,还有序地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百日严打、打击乳制品“三非”、中药材质量安全、杨梅质量安全等专项行动。

二是强化农产品质量监测。配合做好省专项抽检、定点动态抽检及名牌产品抽检和杭州市例行监测,同时加强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尤其加大草莓的抽检力度。

三是继续推进“三品”建设及监管。组织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申报,做好通过认证“三品”基地的证后监管,加强包装标识执法检查。

四是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乡创建。在完善去年完成创建的标准化示范乡的基础上,将继续新建三都镇、莲花镇、杨村桥镇3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乡。以标准化示范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杭州模式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覆盖率。

五是落实快速定性检测室对公众免费开放。从明确开放范围,做好设备维护,加强技术指导及广泛宣传告知等方面推进本市级快速定性检测室和乡镇(街道)快速定性检测室对公众免费开放工作。

六是加强质量安全相关宣传培训。组织草莓安全生产技术培训,规范投入品使用和推广草莓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举办西红花等标准化生产技术培训班,推广安全生产实用生产技术。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提高技术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通讯员 余红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