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从9月起启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2014-09-09 16:32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从9月起启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我市2000大地坐标系的启用后,将做到信息共享自动化,减少管理出错环节,提高测绘产品应用效能,实现“一图多用”,使“数字建德”的建设又推进了一大步。

我市现主要有市城建勘察测绘大队、市土地勘察测绘有限公司、市水利水电设计院三家经营性测绘生产单位,测绘生产中各自完成测量控制点测绘,成果不统一,坐标系不统一,給城市建设和管理都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为了规范我市测绘市场的管理要求,市住建局于2014年3月开始对全市域范围GPSD级控制点进行了2000大地坐标系的测绘,并求取了2000大地坐标系和北京54坐标系、西安80坐标系等三个不同时期的国家统一坐标系的转换参数,成果于8月22日通过省测绘质量监督检验站验收。

启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不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国家和省测绘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在我省,要求各县市在2014年年底前完成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和地理信息数据库的坐标转换工作。我市计划从9月开始,将测绘完成的GPSD级控制点成果和三者坐标系之间的转换参数派发給各测绘生产单位,要求各测绘生产单位启用2000坐标系,不再使用原有坐标系统,不得自行测绘D级以上控制点,其生产的测绘产品坐标系统一使用2000大地坐标系(为了过渡需要,可同时提供一套原有坐标系的测绘产品),同时各部门的成果信息(如地籍、房产、交通、水利等等)可以过渡到2015年年底,在此期间,各部门掌握的地理信息成果各自负责完成原有坐标系到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成果转换工作。从2016年开始,从生产到管理、应用,建德采用统一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王玲 方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