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扎实治理“十乱”,逐步实现“十规范”
2014-09-12 12:20

市城市管理局从今年6月以来,扎实推进治理“十乱”,逐步实现“十规范”,提高城市品位和市民生活品质,迎接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考核验收。

“十乱”整治,即乱倒乱运、乱丢乱扔、乱晾乱晒、乱栽乱种、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摆乱卖、乱拉乱接、乱搭乱建、乱停乱放,逐步实现“十规范”,即规范渣土处置、规范垃圾入箱、规范沿街晾晒、规范园林绿化、规范广告设置、规范物料摆放、规范摊点摆设、规范杆线整洁、规范建设行为、规范车辆停放。“十乱”整治期间,市城管局领导、机关干部和新安江中队队员一起上街执法,纠正“十乱”行为。

9月5日,城管新安江中队联合市园林管理局,对凤凰山公园乱栽乱种行为进行清理,以凤凰山山顶、市档案馆后山等处清理私自种菜共3亩。9月11日,城管新安江中队清理新安江主干道两侧违章接坡24处,运走10皮卡车3吨接坡。

这几天,城管正对“乱停乱放”进行集中整治,在新安东路增加436个停车位,新增中医院停车场、政法路停车场,明珠社区停车场正在建设中。9月11日,市召开省文明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动员大会,市领导点名市国土资源局门口人行道黑车聚集问题,12日早上,城管新安江中队组织人员对该路段进行整治,在该路段人行道埋设花岗岩隔离墩,这种隔离墩不仅能阻止黑车进入人行道,还方便市民坐在上面休息。“十乱”整治以来,城管已经在建设大厦、杭州银行对面小花园、政法路口、经贸宾馆、宾乐园停车场等设置障碍了花岗岩隔离墩,现在新安路、新安东路乱停乱放行为已经大为减少。(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