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办向老干部通报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2014-09-12 15:08

9月10日上午,市委农业和农村办公室主任杨福泉向离退休干部作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介绍。

杨福泉介绍,按照上级新农村建设战略部署,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契机,我市从自身的地域特征和资源禀赋出发,按照“一主两副两组团”的城镇发展格局,坚持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融合互促、两轮驱动,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生态立市”三大战略,围绕建设“特色经济强市、美丽宜居江城、旅游休闲胜地、幸福和谐家园”目标,全面实施“产业振兴、城乡统筹、民生保障、社会管理、文化繁荣”五大工程,强势推进“五水共治”“ 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提出了以“秀美山村”建设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要载体和抓手,努力打造“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美丽乡村建设面貌良好呈现。

我市按照“彰显特色、突出重点、精品带动、重在惠民”的要求,着力抓好2014年30个中心村、10个精品村、1个风情小镇和1个省级历史文化村落建设,打造4条精品线路和2个精品区块。优化村庄布局规划,鼓励农房设计创新,开展3个农村住房改造示范村(点)建设,推进农村住房改造,完成改造2500户。

我市近几年来先后获得中国草莓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优质柑桔之乡、中国高山蔬菜之乡、中国藏红花之乡、中国果菜无公害科技示范市和十强市等诸多荣誉称号。

杨福泉说,我市农村农村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得到了老干部关心支持,不少老同志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五水共治”“ 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中,积极支持,出谋划策,他向老干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欢迎老干部到全市各个美丽乡村去参观考察。(通讯员 陈火珍)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