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烈士英魂永存——建德开展朱山明烈士纪念活动
2014-09-30 19:21

9月30日是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据公安部统计,自解放以来,已经有1.2万余名民警在工作中牺牲,其中3200余人被评为烈士。杭州公安系统共有烈士11名,建德森林公安民警朱山明就是其中之一。

朱山明,男,1966年生,建德市森林公安局二级警督。2004年2月12日,在前往杨村桥镇黄盛村的一场森林大火中,朱山明奋不顾身寻救失散的农民,失去了脱险时间和机遇,倒在了火场上。2004年12月23日,公安部追授朱山明同志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纪念日当天, 天空下起了绵绵的秋雨,似寄托着无限哀思。建德市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来到朱山明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古镇梅城,瞻仰朱山明烈士陵园,表达对朱山明烈士的深切怀念。

烈士陵园“山明亭”庄严肃穆,民警们将花蓝摆放在曾经一同并肩战斗的战友墓碑前,将写着“朱山明烈士永垂不朽 建德市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敬挽”的锻带整理好,并向朱山明烈士鞠躬默哀。

“山秀千秋泽佳业 明魂高古映清辉。” 山明亭石柱上隽永的诗文真实展现了朱山明光明磊落和对事业执着奋斗的一生。 在静穆的气氛中,大家一同追念朱山明烈士生前的英雄事迹,颂扬烈士高尚品德和献身精神,激励自己以烈士优秀品格为榜样,更好地投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森林公安事业上向更高的要求迈进。(通讯员 徐志文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