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着力提升税务服务效能
2014-10-20 12:11

微信拓宽平台 “三快”强化服务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在提升税务服务效能上频频推出新的举措,在全市财政总收入形势严峻的境况下,国税收入仍然实现较大幅度的增收,其中:莲花镇增幅达到99.1%,更楼街道增幅48.9%,国税收入已成为区域财政的有力支撑。

开通建德国税官方微信公众号是国税局借助网络信息化技术提升税务服务的新做法。微信上不断实时推送服务信息、国税新政、申报提醒等涉税资讯。大大加强了国税局与纳税企业之间的联系,许多企业反映,倍感贴心的小小微信号不但疏通了企业与国税局在政策咨询方面的服务渠道,还拉近了他们之间的的心理距离。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减少企业在办事大厅的等候时间,今年他们推出了“快受理、快办结、快通知”的“三快”服务。通过国税社会化办税平台建设,分流主办税厅部分业务,同时还进一步拓宽自助办税区域,增加自助开票、自助申报、自助填单等办税功能,有效解决办税排队问题,目前,窗口平均等候时间大大缩短,仅需3.52分钟,同比缩短了3.3分钟,比杭州国税平均水平快8.5分钟,总体服务水平率达到85%,同比提高了8.6个百分点,位据杭州五县(市)第二。

服务税源经济更是今年国税提高服务站位的着力点。他们协同企业与地方政府开展涵养服务业税源“一企一策”的政策服务,成效显著。如他们协同莲花镇政府完成华鑫物流公司的财税优惠政策落实。有效推进外省运输业务的拓展,并辐射带动相关托运、商贸等业务的发展。今年1-9月,该公司及相关托运、商贸企业入库税收615.5万元,同比增收558.7万元,增幅近10倍,成为该镇税收的主要增长点。(通讯员 唐鸣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