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投资1080万元,安装公路护栏53.5公里
2014-10-30 15:17

伊村是梅城镇最偏远的一个行政村,隔着大山和三都镇绿源村接壤,10月28日上午,记者乘车沿着三下线到一个叫水下的地方,2012年从水下修通了一条联结伊村的2公里盘山公路,翻越一座大山可抵达伊村。该条盘山公路修通后,经三下线过水下到伊村比从洋尾到伊村便捷得多,也省时不少。

从水下到伊村的盘山公路像“之”字形,山下山上落差大公路弯道多,村民行车很危险,该路段被列为杭州市级事故隐患整治点,我们到半山腰的时候,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防护撞钢质护栏(如图),当天这条2公里的盘山公路护栏将安装完毕。

南峰——桐溪——小洋线部分是临江公路,无钢质护栏,学生放心车开行存在安全隐患,运管部门要求沿江公路建设安全设施保障学生放心车开行安全,记者28日上午到该线路采访时,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防撞钢质护栏,市公路段负责人表示,该路段将在11月10日前完成防撞钢质护栏安装。

农村公路安装防撞钢质护栏,为群众出行筑牢安全防线。记者了解到,这是我市公路部实施的“2014年农村公路安保工程”,此项工程涉及建德境内县道2条、乡道6条、村道22条,安装护栏长度合计53.5公里。此次农村公路安保工程还包含15条县道的28处隐患点整治,安装标志牌33副,安装广角镜7副等,工程总投资1080万元,于今年8月27日开工,计划于11月底完工,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该工程的实施将有力构造起农民安全出行的“生命线”。(记者王庚鑫 毛银根姜瑞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