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温馨短信一小条 执法服务一大步
2014-11-13 15:22

“文明执法,和谐城管。建德城管乾潭中队温馨提示:**月**日建北南路**号**杂货店出店经营行为已被我中队立案查处,根据《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二款及第三款之规定,将以‘责令改正,并处50至2000元罚款’进行处罚。望各商家店铺引以为戒,请自觉规范您的经营行为。”近日,建德市乾潭镇沿街商家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文明短信,这是市城管局乾潭中队借助短信平台,向商家群发短信提示,加强与民互动和行业自纠的一次崭新尝试。

近年来,城管乾潭中队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努力探索新方式,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在总结多年一线执法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中队从11月初起推出了短信服务平台,将各类执法服务信息、审批许可制度、日常执法情况等通过短信方式告知管理服务对象。短信告知,既是一种宣传教育方式,也是一种法制普及手段,起到了“特殊”的效果:一是看的清楚。哪里发生占道经营现象,哪几家店存在多次违章行为......商家通过短信看的清清楚楚;二是罚的明白。执法标准,处罚依据,为何罚,罚多少,短信里标的明明白白;三是做的透彻。在阳光下运行执法权力,公开公正,执法过程确保透透彻彻。

小小一条短信,贴近了民心,折射了人性化关怀,其背后是城管部门对民众权益的重视与保障,是理念的转变和执法的进步!(通讯员 张献群 饶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