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总工会召开女职工特殊疾病医疗互助工作推进会
2014-11-14 16:45

11月13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了女职工特殊疾病医疗互助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各工会工作委员会40余名女工干部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切实加大对女职工特殊疾病的帮扶力度,缓解女职工因患特殊恶性肿瘤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2015年1月起,市总工会将实施新的《杭州市女职工特殊疾病医疗互助保障办法》。该互助办法是市总工会推出的“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体系”中的一种,是原市总工会与商业保险公司联合开展的女职工安康保险项目的延伸。今后女职工特殊疾病医疗互助保障项目互助金将纳入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专用账户管理,市总工会将拨付一定资金,作为互助补充资金和工作经费。

此外,该互助办法以12个月为一个互助周期。在互助保障对象上,为全市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女职工、男职工配偶及男女职工母亲;在互助保障内容上,为6种妇科癌症、30种重大疾病、原位癌及子宫切除术四项。符合参保条件的女职工通过基层工会组织,每人每年只需缴纳20-40元的互助费,一旦患有互助保障范围内疾病,最高可领取20000元互助保障金。(通讯员 余美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