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邮政局试点E邮站建成并开通使用
2014-12-15 10:54

为了解决电商投递服务最后“100米”难题,市邮政局经过前期E邮站的安装调试,“双12”这天,3个试点E邮站开通使用,分别是新安东路2号市邮政局、财富城小区2幢、红枫花园8号楼,目前,E邮站面向城区快递公司免费开放。

当日上午,不少快递员前来体验这个新生投递事物.快递员凭邮政部门为其注册的工号和密码,登陆界面后点击“投递”,选择大、中、小柜子的类别后扫描邮件,输入收件人手机号码,核对无误后按下确认键,箱子就”啪“的一声自动打开了,系统随即会发送一条邮件提取的动态密码给收件人。当居民收到短信后,只需在E邮柜触摸屏上输入手机号及短信中提供的取件密码,就可以打开对应的柜门收到邮件了,既省却了邮递员重复投递的辛劳,也免除了收件人特意在家等候的烦恼,解决了电子商务快递业最后“100米”的投送问题。对于当天没有取走的邮件,系统会在2天后向收件人再次发送催领信息,5天后会通知快递员逾期未取得邮件,这样便能时刻掌控快件的存取状态。此外,取件的柜子旁都安装有视频监控,保证了E邮站的邮件安全。

“如果E邮站在我市都推广开来,最大的受益人是我们快递员和居民了,节省了投递时间,系统会自动发短信提醒收件人,也节省了我们快递员不少话费,24小时自助服务更方便了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随时取件。”

“E邮站建成后,我觉得是一件得民心的大好事,即缓解了我们传达室快件存放不下,又保证了小区居民的邮件安全,也提升了投递质量,真是一举三得!”财富城小区保安队长跟记者说道。

“这个东西不是跟超市里的储物箱差不多,以后我们不用担心出差签收不了邮件了,回来在“取件”键面轻松按一按,包裹就拿到了,真是安全又方便!”社区刘经理称赞道。

据了解,市邮政局将会对有需求和有存放E邮柜场地的社区、院校、机关单位免费安装服务,明年将在全市推广60个E邮站,真正让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一站式贴心服务。(记者 胡泮 通讯员 汪美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