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商务局四举措做好黄标车集中报废应对工作
2014-12-19 16:50

市商务局四举措做好黄标车集中报废应对工作。根据《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暂行规定》规定,黄标小客车在2015年1月1日之后办理转移、注销登记或者迁出本市更登记的,不再产生更新。目前我市大约还有400多辆黄标小客车将进入报废汽车回收企业报废,为妥善应对年底前可能出现的黄标车集中报废潮,市商务局正在紧急行动,积极做好黄标车集中报废应对工作。

一是加强监管。根据通知要求,加大了对市内报废汽车回收公司的监管力度,增加检查次数,从原来一周一次增加到一周3次,并严格执行报废汽车监销制度,严把《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关,杜绝出现单位或个人以拼装车报废或无车虚开《报废汽车回收证明》等问题的发生;二是督促回收企业落实场地。针对我市现有的报废汽车企业场地小的现状,市商务局要求报废汽车企业加快日常拆解速度,安排力量清理库存,加速废钢出库量,并提前做好报废汽车的堆放场地,目前,报废汽车企业分别在原场地附近和洋溪街道各租用了两个场地,合计10000余平米,确保所有交售的报废汽车能够收得进,堆得下,杜绝回收缓慢或停滞引发投诉举报及群体性事件现象发生。三是加强与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加强与市环保、交警车管、调控办和回收企业的协调配合。及时向环保部门了解黄标车淘汰进展情况和交警车管部门了解报废汽车注销办理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全市黄标车淘汰进程,保证报废小客车尽快完成注销程序。四是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启动报废汽车回收情况日报制,要求报废汽车企业每日上报有关情况及回收量。商务局监察大队和报废汽车企业保持24小时联系,如遇突发事件,必须随时上报,以便有关人员及时到现场进行处置。(通讯员 黄倩)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