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局四项举措向社会“摊开”“账本”
2014-12-24 14:20

市财政局从信息公开渠道、主体、内容、责任入手,全面推进政府预算信息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一是拓宽公开渠道。通过组织部门预算、决算培训会等方式向部门单位强调公开预算要求,督促部门单位积极稳妥公开预算;建立以政府和部门门户网站为主的便于公众获取信息的公开方式。

二是明确公开主体。预决算公开的主体为负责编制预决算信息的部门和单位。各部门负责本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的公开;本级财政汇总预决算和全市“三公”经费汇总预决算经法定程序批准后,按要求予以公开。

三是扩大公开内容。除少数按有关保密规定不宜公开部门预算的单位外,主动公开经同级人大批准的财政预决算报告、报表、说明,部门收支预决算总表、说明,以及“三公”经费预决算。

四是严明公开责任。各部门作为部门预算信息公开的责任主体,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完成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预决算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市财政规范预决算编制程序,严格预决算审查,积极探索绩效预算管理模式。

(通讯员 鲁俊)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