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经信局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15-01-18 16:29

围绕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精准发力

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市经信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为我市工业经济的主管部门,市经信局结合职责特点和工作实际,提出以“抓项目、强投入,调结构、促转型,优服务、稳增长”为工作重点,把为企服务贯穿始终,统筹兼顾,围绕加快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精准发力。

市经信局在全市的职能非常重要,是服务企业的“娘家人”、工业运行的“管理科”、决策执行的“参谋部”。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下一步,市经信局将狠抓工业有效投资。围绕项目招商、项目落地、项目服务、项目推进,逐个破解项目难题,全力以赴做好农夫山泉四期、IFF整体搬迁等一批重大工业项目的服务工作。加快工业平台建设。重点突出和强势推进“一区一园”平台建设,紧盯在谈项目,破解要素制约,完善配套功能,加快项目落地,着力提升园区形象,做好“筑巢引凤”文章。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为工作重点,通过产业政策引导扶持,着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引导培育潜力产业,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深入推行绩效评价。继续开展专题培训,分乡镇强化政策宣讲,修改完善数据采集,加强评价指导,抓好结果运用,引导企业做大做强。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深入巩固“进帮助”活动成果,加大为企服务力度;完善融资担保服务体系,破解企业“三难”问题;实现动态运行监测,培育小微企业上规。大力发展智慧经济。完善智慧、信息经济工作机制,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打造“线上、线下”两大公共平台;推进企业“两化”深度融合,强化产学研合作,全面提高公共服务智能化水平。狠抓节能降耗工作。继续实行能耗“双控”,严格项目准入,加强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推广,提高企业节约用能意识。(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叶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