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农业局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5-01-19 11:03

 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召开后,市农业局立即召开班子会议、中层干部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后各业务线再组织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局按照“乘势而上、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的总要求谋划2015年农业工作。

 2015年,市农业局将紧紧围绕农业强市战略,突出一个重点、推进两区建设、提升三大产业,以改革创新精神促进农业发展。

 突出“五水共治”重点,一是继续深化畜禽污染整治。对禁养区内生猪、家禽养殖场实行关停拆除;二是规范提升保留养殖场,对限养区、宜养区保留的养殖场,按一场一策,全面建设治污设施,进行规范提升;三是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按《生态畜牧业发展规划》《建德市畜禽养殖管理办法》,控制养殖总量,落实区域布局,严格准入制度,规范养殖行为,有序推进宜养区域养殖业发展;四是扶持退养户转产转业。与人民银行联合出台退养转产扶持办法,通过政策扶持、技术培训、信息服务等措施,帮助退养户转产转业;五是推广节水灌溉技术,重点做好喷滴灌技术推广、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单季稻节水技术应用等工作。

 扎实推进“两区”建设,一是继续推进粮食功能区建设,完成1.7万亩粮食功能区和5000亩旱粮功能区建设目标。实施中低产田改造7个4100亩,实施标准农田质量提升、补建标准农田质量提升区、垦造耕地后续管理等工作;二是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完善航头现代农业综合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航头现代农业综合体,全面完成三都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目标,力争通过省级验收认定。

 开展“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目标任务和措施,提升三大优势产业。一是草莓产业,大力发展草莓产业,鼓励莓农粮经轮作,提升草莓采摘游示范点3个,建设海峡两岸草莓产业园,开展草莓精品园建设,开发草莓深加工产品,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二是茶叶产业,推广种植白茶等无性系优新品种,开展荒芜茶园更新复壮,继续完善种质资源收集、保护、繁育、开发,加快标准化茶厂改造步伐;三是中药材产业,扩大西红花和铁皮石斛种植面积,推广西红花和铁皮石斛标准化生产技术,推进中药材精品园建设,开发铁皮石斛深加工产品,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建德中药材知名度;四是加快其它特色产业提升发展,大力扶持畜禽产品、蔬菜、水果、莲子、蚕桑等精品园建设。(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