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编委办上网发布部门责任清单
2015-01-19 11:11

近日,市编委办举办部门责任清单现场发布会,通过现场浙江政务服务网的形式向社会公布建德市部门责任清单,其中主要职责548项,具体工作事项1991项,职责边界事项38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295项,公共服务事项177项。初步构建起了与权力清单相配套的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部门职责体系。

一是全方位立体化推进责任清单编制。在部门制定清单期间,与相关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紧密联系,时刻关注工作进度,同时以电话、现场会、上门调研等多种工作方式确保责任清单编制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二是严把审核关确保事项法定化。结合建德实际,开展清单审定工作。明确部门责任清单原则上以法律法规规章、部门“三定”规定,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规范性文件为依据,在公布后,要求各单位严格遵照清单规定执行,强化责任清单在权责体系法定化和行政问责机制中的运用。

三是重点单位重点审核。对于承担经济建设部门、行政执法等重点部门重点审核,调集法律专业人士和相关单位负责人重点解决不符合经济发展需要、不利于部门执法等事项,以责任清单提高政府部门行政效能和行政执法规范。

四是聚焦相关部门职责边界事项。在审定期间,集中梳理38项部门职责边界事项,做好下一步工作规划,上门征求职能交叉重复、边界不清的部门意见,利用机构改革和现有规定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和牵头部门,建立健全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通讯员 黄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