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节前强化民生计量监管
2015-02-13 18:48

   加油站的加油机是否擅自改装,液化气站的计量器具准不准,市场商场的电子秤有无缺斤短两……近一个月,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民生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保证精准计价,计量器具检查是关键。为了让广大市民放心采购不花冤枉钱,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和农贸市场开展了电子计价秤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经计量检定,是否超过检定周期,是否准确可靠。共检查农贸市场、超市、宾馆饭店、液化气站等37家,检查在用计量器具339台件,针对部分宾馆饭店、液化气站在用计量器具未依法申请检定的情况,检查人员已责令其立即改正。

   定量包装“定”得准不准也要查。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许多商品因为是定量包装,销售时往往不用上秤,但这不代表就没有问题。近一个月,市场监管局也开展了大米、食用油、瓶装液化气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监督检查工作。共抽查定量包装商品96批次,针对部分净含量抽查不合格商品,已责令经营者撤柜停止销售。

   临近年关,为了让市民放心加准油,市场监管局对国道、省道沿线加油站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在用燃油加油机的防作弊功能、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拆装加油机等计量作弊行为。共检查加油站12家,抽查加油机计量准确度21枪。(记者 谢婷 实习生 毛书文 通讯员 李雪贤)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