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病房装了无线网络,养病更加安心了
2015-02-15 13:59

日前,市二医院传染科推出优质护理服务的新举措,在病房里安装了无线网络,让病人住院期间里不觉得无聊,可以安心配合治疗。

肺结核病人小王原来在某企业做文字工作,生病住院后,他原来的工作其他同事替他分担了。但是临近年底,大家都很忙,有了网络后,有很多文字工作他可以通过上网完成,也减轻了同事们的负担,企业也希望他早日康复,出院回来上班。

据了解,市二医院有我市专业的传染病病区,常年有几十位病人在此住院,70%还是年轻人。因为传染病病人的住院期较长,都是1个月以上,而他们又都是有生活自理能力,活动能力也没有问题,主要是因为传染性的问题,才需要隔离治疗。隔离对病人来说,确实很难受,特别是年轻人,不能随便出门,有时他们会想法子溜上街,甚至有在网吧玩上几个小时的现象,让医生和医院管理部门很头疼。堵不如疏,该院传染科考虑到年轻人的特点,给各病房都安装了网络,这样他们可以通过网络和外界联系,不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看的电影,有的还可以通过网络继续做自己的工作。

此外,该院传染科还给外地的病人提供位置放住院所需物品,避免病人多次搬运,做到了拎包入住。对需要上街的病人都免费发放口罩,防止传染给他人。(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童淑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