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318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日活动
2015-03-18 19:48

3月18日是全国文化市场法制宣传日。当日,建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以“构建平安、文明、健康的文化市场娱乐环境”为主题,宣传重点包括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演出市场等执法领域取得的成效,以及“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受理投诉和举报范围、内容等方面,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截止目前,我市共有文化经营场所381家次,其中网吧52家次,电子游艺场所6家次,歌舞娱乐场所44家次,印刷复制企业164家次,出版物81家次,文艺表演团队12家次,美术品经营单位7家次,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单位2家次,其他5家次。

近年来,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为目标,严厉打击文化市场各类违法经营活动,有效遏制违规经营行为,把实施专项整治贯穿于行政执法全过程,先后组织开展了以出版物市场为主的“清源”“秋风”“净网”行动,娱乐场所、非法地卫接收设施、网吧、美术品等为重点的集中行动。通过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坚持内部管理与外部联动相结合,多层监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监管模式,有效地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2014年,我市共计出动执法检查474次,1361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2294家次,行政处罚立案调查33件,办结案件32件,警告25家次,罚款55900元,停业整顿2家次,重大案件2家次,没收违法物品5403件,查处无证歌舞娱乐场所14家,无证经营游戏机房1家,取缔黑网吧1家,无证音像制品摊点6家,严厉打击了文化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积极营造平安、文明、健康的文化市场娱乐环境。

(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